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动积极劝导 江边洗衣明显减少
2016-11-30 22:15

 华灯初上,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着军绿色制服的城管队员成了新安江边一道亮丽的风景。自今年9月以来,每天早上、中午、晚上,他们都在江滨公园巡逻,劝导在江边洗衣的市民。

 据新安江街道党委委员汪丽君介绍,为了推动禁洗行动,街道联合市城管局、义务文明监督队、老干部局、团市委、妇联等部门联合组成义务巡逻队,每天上午6时至8时集中开展江边洗衣劝导活动。除此之外,主城区沿江的8个社区均成立了义务劝导队,每天早中晚分时段在江边进行巡查和劝导。

 今年9月初,我市禁止在新安江特定流域洗涤衣物,通过媒体宣传、张贴标语、文明劝导等方式,情况大有改观,但江边洗涤现象仍没有完全禁绝。据了解,新安江彩虹桥至罗桐埠段北岸共有8个码头,是江边洗衣族的首选地,80%的江边洗衣行为都集中在这一段。禁洗行动开展至今,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都会有居民前来洗涤。

“今天中午我们在江边劝导,一直忙到一点多才吃上饭。”记者见到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时,她刚从江边劝导回来。徐慧群告诉记者,针对江边洗衣的时间规律,罗桐社区几乎每天都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分时段参与江边洗衣劝导活动,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到江边进行劝导。社区居民还以江边洗衣劝导为题材,通过文艺形式,进一步宣传和劝导居民改变陋习,不再下江洗衣物,还母亲河一江好水。

“经过前一阶段的劝导,江边洗衣的情况大有改善。”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已经组织人员对3起江边洗衣的行为采取洗衣工具先行登记保存的措施,今后他们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听劝导的市民采取这项措施。

 江边洗衣不仅需要志愿者的劝导,更需要市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改掉江边洗衣的陋习,让我们的母亲河一直美下去。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