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座畲族文化展览馆开馆
2017-01-10 14:17

1月8日,大同镇高桥村畲族文化展示馆正式落成并开馆,这也是我市首座畲族文化展示馆。

高桥村是我市五个少数民族村之一,近几年大同镇重视畲族文化的挖掘和弘扬。2016年结合村文化礼堂建设,积极打造了该畲族民俗文化展示馆。据介绍,展示馆内的陈列展览分为前厅、畲族民俗史长廊、畲族民俗文物实物展、畲族民俗风情和尾厅五部分,内容包含了畲族起源、风俗节庆、畲族文化“活化石”、畲族服饰、高桥村的民俗风情节、畲族土特产风情、村史大事迹、村委近年来对畲族文化挖掘与全村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展等。

开馆首日,大同镇特意邀请了知识分子联谊会,市统战部、民宗局、文广新局等人员参加,实地参观了展示馆,还欣赏了畲族彩带编织,品尝了畲族麻糍。其中最为高兴的还属高桥村党总支洪小英,她说,该文化展示馆里面展示的展品、资料都是目前很少有人能直接接触到的,如今将其挖掘保护展示出来,对于传承高桥村畲族文化特别有意义。

现场参观人员表示,此次展城馆的建设,不仅能进一步提高高桥村畲族文化的知名度,促进畲汉文化交流,民族团结,还对加快畲族村社会经济文化事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