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打响小沟小渠小池塘整治“巷战”
2017-02-15 16:06

2月15日,下涯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300人,在乌驹市村、施家村同时开展小沟、小渠、小池塘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下涯镇根据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村编制了小沟、小渠、小池塘整治作战图,做到逐个分析、倒排计划、明确任务、限期整治。其中乌驹市村、施家村率先行动起来,将8.5公里小沟小渠、89座小池塘纳入整治范围,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清理沟渠活动。

“这次集中整治主要完成下涯镇小沟、小渠、小池塘整治的第一阶段,重点清理小沟小渠内沉积的淤泥、农业生产垃圾、生活垃圾,改善小沟小渠径流,为下一阶段开展小池塘分类整治开好头。”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正中说。

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在整治现场告诉记者,全面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是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和试点先行同步推进,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盲区、无死角;试点工作整镇推进、整村推进同步进行。整镇推进以航头镇为试点,整村推进以下涯镇乌驹市村、施家村、联和村和寿昌镇大塘边村为试点,要求2月底前完成。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制定标准,计划在3月上旬召开全市现场推进会,将该项工作全面推开,力争实现全域小沟、小渠、小池塘达到Ⅲ类以上水质的目标,“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