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载客三轮车 整治显成效
2017-02-21 22:34

近期,我市各乡镇(街道)重拳出击,全面整治非法电动载客三轮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上交,并对现有电动载客三轮车进行查扣。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电动载客三轮车已明显减少。

如今,在梅城镇城区基本看不到电动载客三轮车的踪影,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1月初,梅城镇根据全市电动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紧密部署,从严落实,以交警为主要牵头单位,结合城管、运管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对主城区电动载客三轮车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横幅、标语和LED广告,大力宣传电动载客三轮车整治规定,在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2月10日,电动载客三轮车处理原则、办理流程等事项进一步明确,梅城镇大力宣传整治政策,引导市民主动上交电动载客三轮车。截至目前,共收交电动载客三轮车114辆,其中查扣29辆。城区基本消除电动和人力载客三轮车。同时,梅城镇将继续完善城区公交运营系统,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整治非法电动三轮车的热潮已深入各行各业。该区(镇)按照“齐抓共管、疏堵并举、综合治理、规范秩序、服务民生”的原则,深入开展辖区内的整治工作。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由政府牵头,联合公安、城管、运管等多个部门,在各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此外,各村(社区)、学校通过层层宣传,在拒绝三轮车的基础上开展劝导辅助工作。

截至目前, 开发区(寿昌镇)共收交电动载客三轮车150辆,其中查扣15辆。辖区范围内路面上已暂无电动三路车,街面交通秩序清朗不少。被查处的车辆被暂时安置在横钢区废弃企业内,这里有保安驻守,还安装了视频监控。当前,开发区(寿昌镇)整治电动三轮车仍保持长效高压态势。

市交警大队再次强调,自愿选择上交,同意接受集中处理的车主必须在2月28日前完成办理手续,否则将不能享受补偿政策。对继续非法上路行驶的车辆,将依法处置。

(通讯员 徐娅倩 周睿)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