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大整治
2017-03-03 17:14

开车打电话、行人乱穿马路……这些行为统统要严查

3月2日晚,建德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0余起,其中违规使用灯光40余起,酒后驾驶机动车11起,醉酒驾驶机动车3起,开启时间长、区域广、力度大的交通大整治行动。

据悉,“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是浙江省公安厅从3月1日开始的一轮持续到年底的交通大整治。根据行动部署,我市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长达10个月的专项行动,整治区域包括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小城镇“车乱开”专项行动确定的穿镇公路,我市境内的国道、省道,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其他交通拥堵、秩序混乱、需要整治的道路,是涵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大整治。

从整治内容上,记者发现整治对象不仅包括机动车,还包括非机动车、行人,基本将绝大多数交通道路违法违规行为“一网打尽”。交警部门将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基础上,重点整治“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行为,即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包括开车打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

针对“乱行车”“乱停车”的整治,交警解释到,“乱行车”主要是指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实线变道;遇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缓慢通行时,未依次交替通行、在人行横道线或者网格线内停车等候、穿插等候车辆、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驾驶机动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货运车辆抛洒滴漏、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对机动车在城市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将一律依法拖移。(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