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开展立面整治 集镇即将大变样
2017-03-07 20:22

近日,乾潭集镇地上、地下都有工程在进行。工人们有的开挖路面,有的铺线埋管,有的搭建脚手架……随着主要街道的街面建筑逐一搭建上脚手架,乾潭集镇外立面整治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进一步洁化、美化街容街貌,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制定了街面建筑外立面整治方案,对建北路、万乐路、子胥路、华海路等主要街道进行外立面整治。今年2月,入城口的部分建筑率先搭建了脚手架,3月6日,集镇主要道路也开始了外立面整治。

“考虑到部分街面外立面老旧,有些年代久远的防盗窗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美观,一些店铺招牌乱搭乱建,不符合规定,乾潭镇集中对街面外立面进行整治。通过统一设计外立面样式,统一规划店铺招牌,统一安置空调外机等举措让乾潭集镇的面貌焕然一新。”该镇工作人员介绍说。

白墙黛瓦主体结构搭配上灰、棕色的墙面点缀,设计图上,集镇街面改造后的效果既有简约的现代风,又融合了徽派建筑的元素。此次外立面整治让老面孔换新颜的同时,还计划在子胥路路口处打造一处特色样板,给乾潭的入城口添上点睛之笔。入城口外立面改造预计4月完成,集镇范围内的改造预计7月完成。

目前,乾潭镇共有监控探头500余个,集镇范围实现了监控全覆盖。考虑到整体美观,外立面整治将集中拆除防盗窗。近期,集镇上还实施了雨污分流和电线上改下的工程项目。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赵旭伟)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