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十余名患病患儿童获24.3万元“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大病救助金
2017-04-26 16:00

今年6岁的浩浩(化名)家住白沙社区江村埠,2015年7月被查出急性白血病。浩浩患病后,母亲辞职在家照顾,家中仅靠父亲当驾驶员的收入,但父亲患有糖尿病,一家人生活困难。4月25日,市民政局局长娄樟锡带着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浩浩家,将1.5万元的“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金送到其母亲手里,以解燃眉之急。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近五年,浙江省慈善总会启动的“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已为我市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瘤、尿毒症等儿童患者提供救助14人次,获得了总额24.3万元的救助金。这些救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度浙江省慈善总会“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开始申报,凡是我市范围内患白血病、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肢体残缺或其他重特大病,年龄在0至18周岁的贫困家庭患儿或因病致贫的患儿家庭,且患儿在本项目申报阶段内在相关医疗机构接受过治疗(包括门诊治疗、放化疗治疗、住院治疗及安装假肢等),均可申请本项目的援助(每名患儿只限申请一次)。不过救助项目中明确指出患儿要在相关指定医院治疗,而针对我市的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包括由该院同意转至其他医院的患儿。

患儿监护人向市慈善总会申领《“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申请表》,填好后将表格递交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对申请的患儿及家庭贫困情况进行审核,市慈善总会审核同意后报送省慈善总会复审,最终由省慈善总会确定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