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华31日采集造血干细胞
2017-05-30 15:13

5月31日,张华将在省中医院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记者将在现场记录张华“生命种子”采集全过程。

张华作为我市第4位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27日上午8时赶赴杭州为采集做准备。出发当日,市血站为张华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前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徐锦芳到场欢送。历时近3小时到达省中院后,张华一行还见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我市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阎琼杰到场给张华送上了鲜花及鼓励。随后,经过测量体温、血压,抽血查血常规,告知采集前后的饮食,再次签订捐献同意书......等一系列入院手续后,张华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

张华自27日开始,每天早晚各注射一次动员针。张华通过微信告诉记者,目前有些腰酸、四肢关节也有点感觉,但总体感觉还好,比先前得知的要好一些,在自己的想象之中。张华说,这个反应就好比跑步或者逛街累了但又不能休息。27日当天反应不大,第二日(28日)开始有些腰酸,晚上腰部也是间歇性酸痛,11点睡下,3点多就醒了。第三日情况差不多,但晚上休息得不错。昨日是第4日,比前一天感觉好一些,还进行了抽血化验,检测血中干细胞数量。

记者看到张华28日在微信朋友圈里写到:感谢大家的关心,第二日开始享受一下理疗,还配上了哈哈大笑的表情。而与记者的微信聊天中,他也显得淡定及轻松,发的每一条消息几乎带有大笑的表情。今天是端午节,张华与妻子只能在医院与度过,两人还特意买了粽子当早饭。在此,祝张华采集顺利。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