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森林健康 中美共“绿”
2017-06-19 14:39

6月16日,参加2017年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建德研讨会的领导专家现场考察了我市的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示范林,并就今后10年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框架等内容进行研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乌龙岭、碧溪坞、乌石滩绿道、十里埠村等地,深入林区,重点考察了林分结构、间伐强度、造林密度等森林健康经营试验内容。随后的研讨会上,建德市林业局、北京市西山林场、吉林省汪清林业局、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陕西省延安市桥山林业局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我第一次来建德,发现这里空气好,水很清,山也美,我都不想回去了……我对中美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美国林务局副局长卡洛斯在交流发言时用美式幽默开篇。而在美国林务局森林健康保护专家盖瑞博士看来,我市现有的针叶人工林向珍贵硬阔叶林演替、天然次生林目标树单株抚育择伐、松阔混交林森林游憩景观优化、马尾松退化人工林向硬阔叶混交林导引等四种森林健康经营技术模式,十分契合当地发展实际,也具有一定的比较技术优势。

自2012年以来,我市持续做强森林经营,力促产业转型,实现了林业生产从育“材”到造“财”、植“绿”到增“彩”、“山下”到“山上”的转变,并先后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首批森林经营样板基地、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试点示范单位。下一步,我市将立足“美丽建德”建设,以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为契机,与美方开展森林近自然经营、新模式开发、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合作,做深做细林业绿色文章,全力打造建德的“美丽林相”。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