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月太阳唱主角 “烫人”的夏天来了
2017-06-29 16:24

 

雨水来势汹汹,一波接着一波,这段时间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天气,令大伙每天都像在过“泼水节”。周末就要到了,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太阳要重新出来当主角啦。

进入梅汛期以来,雨水似乎发了疯,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29日早上,久违的太阳好不容易出现,还未停留多久,马上又被雨水给吓了回去。不过,太阳这样的出场方式,也给大伙儿提了个醒,没完没了的“梅雨”似乎快要告一段落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其中,本周六,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3℃-33℃;本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33℃。

这也意味着,随着7月的开始,雨水将会换一种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太会像前几天那样下个连绵不停了,大部分时候,阳光都是比较热烈的。而随着这波多云天气的开始,气温也将上一个新的台阶。接下去,我市气温将妥妥地停在“30+”,到时候太阳一晒,“烫人”的夏日时光就要拉开帷幕了。

“烤验”即将开始,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面对接踵而来的炎热天,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非要出门的话,记得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可带上遮阳伞和充足的水以及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饮食上,要适量饮用淡盐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如果出现中暑症状要及时就医。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