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热回归 但高温不再“磨人”
2017-08-10 16:59

 

近几天,大伙儿的日子过得略微舒坦了一些——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着实给高温天“灭了一把火”。要知道,自进入火辣的7月,我们已经在高温天中整整熬了一个多月。尽管这清凉来去匆匆,但仍令人兴奋。

回顾本周天气,虽说立秋到了,但高温的再次上线还是令不少小伙伴头疼。好在8日开始的一场及时雨,不仅浇灭了高温的热情,也送来了清凉。因为雨水的关系,我市气温明显下降,8月10日清晨,我市最低气温仅25.1℃。走在街上,吹着小风,给人一种夏天已然远去的错觉。

可惜的是,这一轮雨水降温带来的小清凉持续时间十分短暂,暑热又将逐步回归。8月11—13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5—36℃。市气象局预计,周六多云,午后部分雷阵雨,气温26℃—34℃;周日,多云到晴,气温26℃—35℃。从下周的天气来看,午后雷阵雨还是会比较频繁,且阴雨天气较多,气温会略降。

目前看来,38℃以上的酷热天气会暂时消停,暑热也将稍有减退。这对于在高温天中“苦战”的我们而言,的确是个好消息。但毕竟还在三伏天里,高温也会经常反复,下周我市气温继续保持在30℃以上,体感依然较热,市民朋友们要注意防暑防晒。最近,雷雨天气也频繁出现,面对短时剧烈天气,市民更应加强防范。

总的来说,这说来就来的雨水,或许就是从夏末转入初秋的前奏,日子是一天天朝着清凉方向前进了。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