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低风险因素,严控医院感染
2017-08-15 09:12

近些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意识的提高,“院感”两字频繁出现在医疗行业,医院也都成立了专门负责“院感”的部门,专人负责。

“院感”主要是指医院感染,主要感染源为医疗废弃物和废水,由于医院患者众多,极易发生交叉感染,感染人群包括患者、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自身,控制感染源,做好源头防范是“院感”工作的重点。

近日,梅城镇卫生院医务科组织专项人员开展区域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大检查,本次大检查由院长、副院长亲自带队,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诊所等产生医疗废物的机构开展检查,实地查看警示标志、分类标志、相关制度及暂存点消毒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后马上制定相关整改措施,责令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医源性感染,普通百姓理解得还是不够,防范意识也不强,谈到环保,最先想到的是空气、水源和噪声,其实医源性感染和空气、水源、噪声一样,都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医源性感染和普通污染有着本质不同,普通污染是量的累积,一般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感觉到危害,而医源性感染则是来势汹汹,且极易多人群大暴发,一旦感染,短期内就可能有生命危险,因而如何通过有效地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日益重视医源性感染也是目前一项重要工作。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