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级黄金周”航空小镇旅游人次再创新高
2017-10-08 16:22

今年“十一”黄金周,航空小镇共接待省内外游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47.23%,旅游人次再创新高,营业总收入达1196.36万元。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航空小镇推出的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热气球等特色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直升机低空游览,自9月29日正式开业以来,平均每天有百余人前来体验。“这几天,无论是现场来客还是通过各种渠道预订游客人数,都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杭州及周边县市游客来的最多,占到75%以上。”浙江浩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同样人气爆棚的还有航空主题乐园,通过“海陆空”联动、“一站式”服务、“大数据”共享等方式,将新安江玉温泉、汽车公园、温泉火车酒店等旅游产品有机组合,推出热气球体验、小丑竞技、魔术表演、汽车漂移等游玩项目,精心打造了激情狂欢节、社区邻里节、书画作品展等系列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差异化选择,有效激发消费欲望。据汽车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汽车公园每天两场的汽摩特技表演,日均吸引游客达2800人次以上,接待总量是平常的5-6倍,最高峰时达4000余人。”

“这个黄金周我们一家人都在建德,白天到灵栖洞、大慈岩等景点看看,傍晚回到航空小镇泡硫温泉、品红曲养生餐,入住火车主题酒店,整个行程很充实,孩子也喜欢,下次还会再来。”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对此次建德之行十分满意。据了解,“十一”期间,游客以自由行、自驾游、自助预订等旅游方式为主,家庭游、亲朋游、组团游唱主角,共接待旅游团队27个,旅游度假成了过节新时尚。

随着旅游产品的销售火爆,带动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这几天,天天客满,人多时还要排队等餐位,辣子鱼块等‘招牌菜’也卖火了,每天要烧30多盘。”横山饭店经营业主笑着说道。同时,新安江玉温泉精品酒店、火车主题酒店、森林度假酒店等入住率也保持高位,同比增长31.89%。

今年“双节”航空小镇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旅游线路的精心策划及多层次旅游品牌的推广。近年来,航空小镇将“旅游+”的新业态深度融合,注重旅游品质提升,体现“小镇即景区”的理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娱乐体验类项目导入,有效普及航空知识。目前,区域联动的旅游新模式已初步形成,增进了航空小镇与周边千岛湖、大慈岩等景区的粘合度,成为建德全域旅游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