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0月12日正式入秋 未来凉意浓注意保暖
2017-10-12 14:59

随着一场号称北方“实力派”的冷空气到来,我市气温迎来了“大跳水”。而这场令人猝不及防的降温秀,也让“夏姑娘”和“秋姑娘”长时间的纠葛有了结果。10月12日,市气象部门正式宣布:建德正式入秋!

回想一下,这个姗姗来迟的“秋姑娘”的确不容易,从9月底开始,我市就遭遇了几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反反复复,让我们来回经历了好几次“夏秋转换”。特别是,本周初全市还是一片“热土”,透着一股浓浓的夏日味道。据气象部门显示,10日我市最高气温飙上了32.7℃,这也难怪有人吐槽:这个夏天太疯狂。好在,这样的疯狂并未持续太久,冷空气一来,天气完全换了个样,一下子从夏天跨入了秋天的大门。

据气象部门统计,10日至12日,我市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到了8.0℃左右。而此轮降温后,全市整体温度下了一个台阶,回升幅度比较有限。本周六,阴转小雨,气温16℃到21℃;本周日,阴有雨,气温17℃到21℃。气温方面,未来的一周总体比较稳定,最低气温在15℃到17℃之间,最高气温在21℃到24℃之间,人体感觉比较舒适,不会特别冷。

经历了近5个月的夏天,熬过了酷热的夏天,“暖暖”的秋天总算来了 。不过,大伙儿也别高兴的太早,毕竟想要见到阳光灿烂的金秋季节,可能还需要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才行。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因忽热忽冷出现的街头“混搭”时尚,也应该会告一段落。接下去,天气转换,大伙儿还是愉快地换上秋装,注意保暖以防感冒,然后再好好出门享受这满城桂花香。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