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公共厕所有了“第三卫生间”
2017-11-02 14:32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102/o_1bttbg4mi1uj7b491ne1ocr1lga1i.jpg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102/o_1bttbfjiu1hm0e9o75unb21t04u.jpg

近日,新安江城区三座公共厕所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解决了特殊人群如厕难题,深受市民和游客好评。

所谓“第三卫生间”,是指公共厕所除了男厕、女厕以外,独立设置一间卫生间,供异性人士陪同不能自理的亲属如厕,主要是从保护隐私的人性化角度考虑设立的,比如母亲协助小男孩上厕所,女儿帮助不能独自上厕所的老父亲上厕所,儿子帮助不能独自上厕所的母亲上厕所等情况。

目前,新安江城区在程周坞康北公厕、江滨公园码头公厕、桥南华隆公寓华园公厕三所公厕设立了“第三卫生间”。康北公厕边有一家幼儿园,该公厕“第三卫生间”大概7个平方米大小,针对母婴需求,设置有母亲坐便器、儿童坐便器,母子可以同时如厕,墙上安装了壁挂式可折叠婴儿座椅,妈妈如厕时可以将婴儿放在坐椅上,并扣上扣子,非常安全。码头公厕“第三卫生间”8平方米左右,除了坐便器、洗手台等设施处,设置了婴儿护理台,方便还不能坐立的婴儿躺在上面换尿布,或者妈妈将婴儿放在护理台,躺好后扣上扣子,自己方便完后,再抱走婴儿。码头公厕管理员严阿姨告诉记者,有年轻妈妈带婴儿来上厕所的,还有女儿推着轮椅帮助父亲上厕所的,上了以后都说好。刚才一位杭州老爷爷在两位女儿的搀扶下到“第三卫生间”上厕所,上完后说“说干净、清爽,温馨,比家里卫生间还好。”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