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镇水库储水量告急 部分地区供水不足
2017-11-06 22:35

8月中旬以来,持续少雨的天气导致我市部分乡镇水库储水量大幅下降,目前大洋、大同、三都等乡镇已出现供水不足情况,影响居民生产生活。

位于大洋镇新源村的刘坞水库,库容约70万立方米,占全镇供水的60%。据该镇水利员介绍,刘坞水库蓄水主要靠雨水,因长期天晴少雨,再加上刘坞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区域增加,水库在两个月之前就出现了储水量不足的情况。如今,水库周边山体裸露的土壤已经十分干旱,水位线更是创历史新低,供水量不足情况十分严重。

“我们现在主要以保储水量为主,采用限量放水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停水或者限水带来的不良影响。”大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刘坞水库供水量严重不足的情况,大洋镇已经制定了系列的调度计划,并积极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启动临时性供水方案。“考虑到水质等问题,最可行的方案就是从河道引水,现在引水工程已经启动施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尽管大洋镇已经启动了紧急方案,但供水不足现象依然严峻,希望当地居民们提高节水意识,杜绝自来水洗车、浇菜等用水行为。此外,针对部分乡镇出现的水库储水量不足的现状,市水利水产局也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我们正在与水务公司对接,也在紧急协调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化解这些区域的用水危机。”市水利水产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