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温、降雨和大风齐聚首 周末温度低至5℃
2017-11-16 15:50

“双十一”的“血拼厮杀”后,这些天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收到快递小哥送来的包裹了。不过,在你开心签收包裹的同时,新一波冷空气也在路上了,预计会在周末到货。

话说,这周六来的这波冷空气就比较厉害了,它会让降温、降雨和大风这三位很久没碰面的兄弟齐聚首。这“三兄弟”一碰面的结果就是,给大家带来一次明显的大降温,周日最低气温预计会降到5℃,还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程度的降水,还需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11月17日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温度14~17℃;周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4℃;周日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温度5~14℃。 雨雾蒙蒙的周末,湿冷感也会尤为明显,适当的添衣保暖还是需要的,特别是老人小孩,莫让感冒缠上身。给小伙伴们提个醒,天气变化这么快,棉毛衫可以穿起来了,露脚踝的裤子呢,不妨收起来。另外,雨天路滑,路上行人还需注意安全。

 ​

这场冷空气直接把最低气温拽到了个位数,不少人都在问,我市是要一举入冬了吗?要知道前几天,我们还是天天暖阳相伴地过着秋天,难道冬天这么快就要来报到了?市气象局预计,这场冷空气还不至于让我市马上入冬,毕竟入冬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标准。往年,我市一般在11月下旬入冬,要入冬,恐怕还得再等些日子才行。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周末,这波冷空气会让我们尝到初冬的滋味。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