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主题培训会
2017-11-30 16:21

助力建德市科技企业孵化工作

日前,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主题培训会在市环保科创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是2017年度建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之一,杭州市科委高新处处长章正平、“浙江省十大天使投资人”马海邦应邀授课。

国内外的经验表明,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发展科技产业的先导、是新型产业的摇篮。为了增进我市科技创新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管理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识,助推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市人才办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会。

章正平长期主管杭州市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他围绕“杭州市孵化器的发展特点与政策”主题,系统讲解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起源、演进、国内现状与发展趋势,介绍了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的工作体系与实务技巧。他认为要做好建德市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需要“顶层设计、长远规划、政策先行、持之以恒”,可适当引入专业的民营机构,采用“活水机制”,优胜劣汰,稳步成长,为建德市长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型企业资源。

马海邦是六和桥、独角兽、5050计划加速器、不死鸟孵化器的创始人,在他负责和参与经营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已经培育出估值1亿元以上的公司20余家。在培训会上,马海邦就天使轮融资的概念、创业创新项目如何获得天使轮融资、天使投资人如何降低投资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他认为随着杭州城区的溢出效应的走强和建德市区位情况的变迁,建德市将迎来科技企业孵化的良机,科技金融、孵化器、加速器势必成为发展科技型产业不可忽缺的手段。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与会负责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的管理人员对科技创新、科技企业孵化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厘清了概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眼界、提振了信心。本次专题培训之后,市环保科创中心拟引进更多的科技专家、行业专家、职能部门管理行家来建德市出谋策划,助力建德市科技企业孵化工作。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张艺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