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慧良:联村更要联心
2017-12-10 20:26

今年秋天,在联村干部陈慧良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乾潭镇万龙村山改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眼下,这片面积约90多亩的空地上,施工队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不久之后,这里将会出现一大片稻田。

因征迁问题,万龙村山改田项目自2014年市级立项启动以来,一直迟迟未完工。今年2月,陈慧良调到万龙村当联村干部,听到最多的便是村民对项目迟迟未动工的不满。“当时还剩16穴坟墓未迁移,导致项目一直无法开工。”由于万龙村的项目滞后影响了整个市级验收进度,恰逢村级组织换届开始,刚上任的陈慧良暗暗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尽管到万龙村的时间不长,但陈慧良有着丰富的联村经验,很快与村民们熟悉起来。特别是他经常瞒着村干部,独自一人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很多时候,有村干部跟着到村民家中,他们的想法会有所保留,我一个人去,村民能够敞开心扉。”因之前联村主要负责“三改一拆”工作,陈慧良深知与村民交心的重要性。“你真诚地与村民交谈,认真聆听他们的需求和想法,村民们对村干部的信任度就会提高。”

事实证明,陈慧良的用心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联村干部都这么认真负责了,作为村干部怎么能怠慢。”村党总支书记徐炜平感慨道。他告诉记者,有这样的好榜样在,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许多与村民交流的方式方法。“不分白天与黑夜,大家都团结一起,共同为征迁项目努力。”徐炜平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努力下,从换届结束后开始征迁,只用了两个月时间,剩下的16穴坟墓就迁移完成,拖了三年的山改田项目总算得以顺利实施。

啃下硬骨头,山改田项目步入正轨,对陈慧良而言,是联村以来获得的最大肯定,但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万龙村在美丽的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列。由于种种原因,万龙村的环境面貌一直未有很大的改善。“万龙村有很多荣誉称号,农村建设在全镇也是数一数二的,但这两年随着幸福村、下梓村的崛起,万龙村已经被甩在了后面。”为了重振万龙村的村级建设,陈慧良与村两委班子在多次开会研究之后,出台了提升改造万龙村的规划。

按照规划,万龙村原有的两个公园将进行提升改造,村道两旁的墙体将进行粉刷,届时将整合力量美化庭院。“通过党建+美丽乡村的模式,让万龙村焕发新的生机与面貌。”陈慧良表示,他会继续发挥联村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共同为村庄新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