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月12日起 府西农贸市场成为新安江城区自产自销市场
2017-12-11 14:50

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自12月12日起,府西农贸市场作为新安江城区自产自销市场,进场经营户可以免一年摊位费以及相关费用,此举将进一步方便周边农户进城销售自产自销瓜果蔬菜。

据了解,府西农贸市场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摊位110个,营业房32个。尽管租金比较便宜,但是府西农贸市场摊位普遍闲置,生意冷清。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当前仍在经营的摊位、营业房仅有30个左右,其中蔬菜摊4个、肉摊2个、鱼摊1个,其他则分别为餐饮、副食品等。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新安江城区一些马路市场几经整治后又反弹回潮,路边摊生意反倒红红火火。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妥善安置城区自产自销经营户,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根据“美丽建德”建设相关要求,按照“疏堵结合、规范经营、强化管理、服务保障”的原则,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将府西农贸市场作为新安江城区自产自销市场。对自产自销经营户,摊位暂时不固定,每天先到先用。

在设置府西自产自销市场之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和新安江街道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专门走访了周边村的经营户,并召集经营户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根据经营户建议,有关部门将落实专人服务,规范市场经营管理,疏导周边交通秩序,吸引更多居民前来市场消费。同时,加大打击流动摊贩,引导其早日进入市场,营造公平的市场经营环境。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