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来袭 周日起温度将跌破0℃
2017-12-14 15:58

12月14日上午,我们推开门窗,看到的是雨,但临安,安吉等地小伙伴看到的是雪。初雪的美景也让我们这些还没下雪的羡慕不已。入冬以后,盼雪成了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但凡来波冷空气,下几滴雨,都盼望着,落下来的时候能够变成雪!

这几天,湿冷成为天气的主题。市气象台预计,12月15日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8到9℃,12月15日夜里到明天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有降温、弱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部分高山区可能有雨夹雪。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5到9℃;周日晴到多云,气温-2到8℃。

17日到20日都是晴到多云天气,虽然天气晴朗,但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温度都在0℃度以下,夜间持续低温,届时我市也将迎来入冬以来最为寒冷的一段日子。市气象台也特别提醒大家,天气寒冷,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预防流行性感冒发生。

寒冷的天气里,空调、取暖器等取暖设备也纷纷上岗,但是在热乎乎的房间里待时间长了以后,人就会觉得很不舒服,皮肤也很差。为了避免出现这些情况,大家要适当打开窗通风换气,并且开窗次数最好每天在3次左右,每次20分钟左右最佳。时间最好在早上8点到11点和下午1点到4点之间,这两个时段大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好,污染物浓度也相对较低,是最佳通风换气时间段。

一眨眼,今天就是周五啦,就是在这么措手不及的瞬间,你的2017就剩下17天,离春节还剩下63天,时间就这样在寒冷的冬季里默默流走,大家抓住最后的时间,为2107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