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首个“旅馆式”居住出租屋管理工作启动
2018-01-11 16:15

近日,白沙社区启动“旅馆式”居住出租屋管理工作,这标志着,新安江街道首个“旅馆式”居住出租屋管理工作试点正式启动。

“旅馆式”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就是将出租房信息纳入网上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旅馆式”管理系统这一平台,开展出租房信息平台实时上报、租房信息服务平台实时发布、租客服务平台实时选房等。

“通过服务管理中心这一服务平台,可以为纳入中心管理的出租房屋提供客源,为客源提供房源服务,提供双方纠纷矛盾调解服务,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城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平台也可以有效监控辖区内的出租房出租安全。

由于进入该管理中心的房屋都有一个准入标准,因此可以促使出租房屋房东整改或改善出租房屋符合规范标准,主动消除各类隐患,自觉规范出租房屋标准要求。

据统计,白沙防区共有出租房东560余户,出租房间3300余间(套),外来务工人员3829人,是新安江街道出租房屋最多,消防隐患较多,消防形势严峻的社区。从2017年9月起至12月底,城南派出所白沙防区将以此社区为试点,以点带面,开展宣传发动、排查摸底、隐患整治等工作,为“旅馆式”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打好了基础。

目前,按照管理服务中心准入要求,白沙社区已经与管理服务中心签定协议,已有五家出租房屋纳入管理服务中心,接下来,通过管理服务,考核引导促进更多的出租房屋进入中心管理。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方延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