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开始回升 下周二会有雨水光临
2018-01-11 16:25

进入“数九寒天”,天气自然离不开一个“冷”字。这几天的天气可以说是让人“痛并快乐”的,虽然风很大,气温也很低,但阳光非常灿烂,出门也不用带伞了,天空也是蓝蓝的一片,很是好看。

说真的,这几天是真的冷,正如朋友圈调侃的那样,“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冷。”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接下来的日子,也都是这样的晴冷天气,大家可以放心洗晒,午后闲暇,晒晒太阳也是一件惬意的事。具体来看:1月12日晴到少云,-4到9℃;周六晴到多云,-4到10℃;周日多云到晴,-1到13℃。

对于我们来说,-4℃的气温,已经是真够冷的了。1月11日的大风,大家想必都深有感受。走在路上,风吹在脸上像刀刮一样,路面有积水的地方全都是冰块,待在室内,大家也是空调、取暖器、电热台板等各种取暖设备齐上阵。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都是零下,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多运动、多穿衣服保暖,也可适当吃些御寒的食物,以提高人体抗寒能力,从而减少感冒等病症的发生。

市气象台预计,晴冷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一,下周二开始会有雨水光临。虽然下雨天会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但气温不会像这几天这么寒冷,届时最高温度或将达到17℃,最低气温也有7℃。比起这几天的天气,真是温暖太多了。

寒冷的冬天,早晨起床真的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虽然不是想睡懒觉,但就是缺乏一觉醒来就马上离开被窝的勇气。在这样的天气里,大家可以试着把闹钟往前调几分钟,想来后给自己“缓冲”几分钟再起床,也许就没那么难熬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