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疗美容有风险 爱美人士须警惕
2018-01-16 17:45

我市卫生监督所2017年接到数起关于非法医疗美容的投诉举报,众多举报者因美容失败投诉至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在此之前,他们并不知晓自己的经历涉嫌非法行医,更不能辨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

通过投诉举报者的描述和我局卫生行政执法人员的调查,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的开展存在很大的隐蔽性,“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普遍存在。生活美容场所私下开展的却是重睑成形术(俗称割双眼皮),微针治疗(注射水光针)等医疗美容项目;甚至存有饰品销售店内、理发店内设置美容床,购置各种药品和设备开展微整形的情况。2017年我所查获一起重大的非法行使医疗美容案件,这起案件就在一家理发店内被查获,现场甚至发现有注射肉毒素的情况,触犯了刑法,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医疗美容的定义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简单的说,破皮入肉的美容一般意义上都属于医疗美容。开展医疗美容在资格审核上是十分严格的,不仅需要机构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基础上,主诊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和相关临床学科的工作经历。根据从事科目的不同其工作经历要求分别达到美容外科6年、美容牙科5年、美容中医科和美容皮肤科3年。

在此建德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各位爱美人士,请警惕非法,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里便利的整形术”,必须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治疗和手术,切勿尝到了苦果才开始维权,得不偿失。同时遭遇类似情况及时反馈给我市卫生监督所,配合我们调查和查处。彻底打击非法医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通讯员:邵晓菲)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