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乡村养老民宿迎来首批杭城体验者
2018-02-01 11:20

杀年猪、打麻糍、做冻米糖、品农家菜、看村晚表演……1月31日,来自杭州的首批养老民宿体验团到我市寿昌镇桂花村、钦堂乡葛塘村,体验农村文体活动氛围,感受浓浓的乡村年味。

虽然天空飘着大雪,却挡不住杭州人的热情。“有回家的感觉!”来自杭州上城区的体验者祝新民今年66岁,作为桂花村的体验团成员,他告诉记者,吃农家菜、看打麻糍、杀年猪,时光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感动于这种看得见的乡愁,并表示“以后还要来”。

除了“温暖”“热情”“以后还要来”等词汇被众多体验者所提及,更有体验者惊讶于现代乡村如此大的变化,“农村原本给人的印象是偏僻的、落后的,现在已经大变样了。”到葛塘村的体验者祝金生表示,这次的体验感觉很好,以后想与村里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

本次体验团分桂花村和葛塘村两条线路进行体验。除了感受乡村年味,体验者还将前往新叶古村、航空小镇玉温泉、通儒古道、碧云寺等景点游玩。

近年来,我市以乡村振兴为载体,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美丽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主要想以体验形式,吸引更多城里的中老年来我市体验养老,推动我市乡村民宿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