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船整装待发备战春运
2018-02-01 14:25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于2月1日拉开帷幕。记者从交通、交警、长运等单位了解到,为确保圆满完成“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运,目前,各单位春运模式已开启,560余辆(艘)车船整装待发。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计划投放客车341辆、10571座位;各类包车92辆4261座位,投入城区公交87辆、5060座以及出租车100辆,400座。;水路投放客旅船舶46艘,1431客位。

据预测,因私家车、网约车增加等增加,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流量约为110.52万人次,客运周转量4343.69万人公里,同比将分别下降10%、8%;春节前5天预计客流量为14.6万人次,春运期间最高日发送量预计达3.6万人次。

据悉,今年全市各汽车场站、客运码头站将继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开展“情暧旅途”爱心志愿者行动,市客运中心推行网上售票、村邮站联网售票和支付宝售票,并在各主要车站设立春运咨询处,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

为保障春运的安全、和谐,为保障,建德交通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抓紧做好防寒抗冻工作,运管部门于1月22日起,检查客运场站6家,农村班线客车80余辆,排除安全隐患3起;公路部门加强道路巡查,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港航部门加强对客渡船、旅游船舶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对相关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

另悉,昨日,交警部门在320国道建德新安江(于合)收费站设立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正式启用,站内挂起“欢天喜地过大年,情满旅途保平安”的红色横幅以及各类平安出行宣传,该站将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重点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检查,对其他车辆涉嫌违法载客、超员、运输危化品的实行逢疑必查。

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入口处的春运检查服务站也已开通,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为过往司机提供线路咨询、地图等资料发放、热水供应等便民服务以外,高速交警将在此执勤,将对客运车辆、旅游大巴、7座以上面包车和危化品车、以及重型货车进行重点检查,逢车必查。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陈有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