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客车抛锚 乘客人在囧途
2018-02-08 13:46

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倾力相助,乘客终于返乡

2月5日晚,杭千高速乾潭收费站外广场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人在囧途》,38名从湖州前往贵州过年的乘客因为卧铺车发动机故障,滞留在车内。经历了一夜又饥又冻的煎熬后,乾潭高速收费站收费员和乾潭派出所民警向乘客们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们的协调帮助下,38名乘客终于换乘了客车,踏上回家的路。

2月6日上午10点多,一辆停在乾潭高速收费站外广场上的卧铺客车边传来争吵声。争吵的是该卧铺车的司机和乘客,双方情绪激动,差点动起了手。听闻吵闹声,高速收费员傅剑俊和站务员李悦立即赶过去劝解,了解了争吵的原委。

原来2月5日晚9点多,这辆由湖州开往贵州的卧铺大巴由于发动机故障,不得不在乾潭下了高速。由于客车发动机故障无法修复,加上天寒地冻,凌晨气温在-6℃左右,车上38名乘客,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冻了一个晚上,加上肚子饿,又急着回家,情绪非常激动,和司机吵得都快动手了,有乘客还打了110报警。

傅剑俊和李悦了解情况后,立刻拿来方便面、饼干、麦片、茶叶和热水,给乘客们充饥,安抚他们的情绪。乘客们喝着热呼呼的茶,吃着方便面和饼干,有的还感动得掉下眼泪。接到报警后,乾潭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一起帮司机想办法。最后,司机和总公司取得了联系,总公司调派了一辆客车到乾潭,准备将乘客转运到贵州。

由于找到的转运车不是卧铺车,乘客们又和司机争论了起来,所有乘客都要求补偿差价,但司机不同意。傅剑俊和民警又做起了司机的思想工作,最后司机同意补偿每位乘客100元差价。

2月6日下午2点多,经过18个小时的焦急等待,38名乘客终于登上转运大巴车,重新走上回家的旅途。对于建德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乘客们都伸出大拇指说“谢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