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让酒香飘更远 浙大教授来把脉
2018-03-05 10:56

祖传技艺,代代传承,在大同镇管村桥村,家家户户会酿酒。在全域旅游发展中,该村着眼于土酒文化,打造一村一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了让管村桥的酒香飘得更远,近日,村两委请来了浙江大学的教授们,请他们指点一二。

“我们村位于大同镇的西部,四面环山、环境优美,我们的土酒文化更是远近闻名的金字招牌,可是今后怎样发展,我们有些困惑。”管村桥村党总支书记童新宏说。去年,该村建了土酒文化展陈馆,挖掘了本村的土酒历史、工艺和特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怎样吸引更多的游客?怎样让游客留下来?”这是童新宏请教教授们的首要问题。

在管村桥村的邀请下,二月下旬,来自浙江大学的袁康培、李卫旗、汪志平、王冬云四位教授对该村进行了两天的实地考察。几位教授是农业农村、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他们认为该村的自然环境条件不错,土酒文化的历史底蕴同样得天独厚。专家们建议,要充分挖掘酒文化,用实物讲述从一粒种子到一坛美酒的历程。在现有土酒文化展陈馆的基础上,建立土酒酿制体验馆,通过还原生产美酒的全过程,让游客习科普知识、观土酒酿造、品当地美酒。在此基础上发展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和延伸土酒产业链,扩大管村桥土酒的知名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下体验和线上互动相结合,努力打造集“吃、住、玩、游、购、娱”于一体的农家乐综合体。

听了教授们的建议,童新宏对管村桥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今后浙江大学的高校资源还将作为后援团队参与管村桥的发展,让管村桥的酒香飘的更远。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