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妇联送法下乡
2018-03-10 14:04

3月9日,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辽敏带领相关专业法律工作者来到我市大同镇、航头镇,举办“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助力法治杭州·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婚姻家庭指导服务普法讲座,面对面地为百姓释疑解惑,点对点为群众调解纠纷,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妇女群众的身边,大同镇、航头镇近300名妇女接受普法教育。

当天上午,杭州五联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楠结合自己处理家暴案件的案例,向大同镇妇女姐妹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王律师从什么是家暴?家暴的核心是什么?家暴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和应对家暴?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是预防家暴最有效的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反家暴法》,讲课中穿插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下午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斯淑芳用讲故事以案说法的方式,向航头镇妇女姐妹讲解《婚姻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收获多多。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和事佬金龙根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为妇女姐妹指点家庭婚姻迷津。(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