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打造农村党员干部“铁军”,参与清明森林防火
2018-04-07 19:29

“大爷大妈,你们好,清明节前后是全市森林禁火期,香烛纸钱都是不能带上山的。”身穿红色马甲、手佩执勤袖章的施家村党员小吴对进山祭祖的村民们说,“您以后可以用鲜花代替,这样既时尚又环保。”

清明节期间,醒目的红马甲红帽子,鲜艳的金色党徽标志,成了清明小长假乾潭镇内群山绿影中别具一格的色彩。据悉这次施家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实施,村民代表,群众合力共同参与的。施家村共有45名党员,本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就有30名,党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法规等,向百姓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倡导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确保清明期间森林安全。同时深入林区清理白色垃圾、杂草及易燃物,从根本上确保无火情发生,在行动上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坟墓点位分散,值守人员需求较大,往年我们也额外在人力的添配上花了蛮多钱,但是随着党员参与值守的队伍越来越大,现在我们每年都能节省不少村集体开支,”施家村郭书记自豪地说道。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和应急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乾潭镇在责任落实上立下规矩:分别与25个村(社)签订镇级防火责任状,村级防火责任状1.2万户。在人员配备上明确岗位:落实清明值班ABC岗制度,确保各村每天至少2名镇干部值守,确定公墓、入林口等重点管控点位134处,各安排3-5人值守。在宣传引导上做足文章:全镇各村共计悬挂防火横幅500条,树立宣传彩旗1000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