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癌路上,你我同行
2018-04-15 22:38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是一个令人头痛的病魔,也是让一个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恶魔,是大幅增加政府社会医疗保险费用的重大疾病,需要全社会科学抗癌。

2017年各医疗机构共报告建德市户籍新发恶性肿瘤1813例,年发病率356.11/10万,发病率排名前五位的是肺癌、胃癌、甲状腺癌、肝癌和乳房癌。

癌症有哪些预警信号呢?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出现原因不明的肿块,并不断地大,要小心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等。

2.经久不愈的皮肤溃疡,要小心皮肤癌。

3.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要小心黑色素瘤或皮肤癌。

4.中老年已婚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要小心宫颈癌。

5.进行性吞咽困难者要小心食管癌。

6.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咯血者要小心肺癌。

7.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者要小心胃癌。

8.持续性声音嘶哑者要小心喉癌。

9.无疼性血尿者要小心肾癌。

10.便血或排便异常者要小心大肠癌。

11.出现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等症状要小心鼻咽癌。

12.对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的体重减轻要多加注意。

癌症可以预防吗?

绝大部分人患癌症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是可以预防的。患癌症最重要的因素是吸烟、膳食和相关因素,以及工作环境和其他地方性的致癌因素。因此,我们倡议“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健康养生;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来预防癌症的发生。

现场义诊咨询活动,我们相约新安江文化广场!

4月17日上午8点30分,建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届时将邀请各市级医院肿瘤科人员参加义诊咨询活动。

4月17日,我们相约新安江文化广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

(作者 钟荣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