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谷雨”来了 连晴天气即将按下暂停键
2018-04-19 16:42

这几天,早晚和中午的温差恰到好处,在大家眼里,这天气正是春天该有的样子。但这样平静美好的天气即将暂停,雨水和冷空气已经蠢蠢欲动。4月20日我们将迎来“谷雨”节气,这样看来,这雨水来得倒挺应景。

从上周二开始的连续晴好天气,让气温再次向30℃靠拢。爱美的女孩们,终于能将美美的春装穿在身上了。但是,这样的“福利”估计只能持续到周六。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气温11℃—31℃;周六白天多云,夜里转阵雨,气温13℃—31℃;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7℃—27℃。连续的晴好天气也将因为雨水的到来而被迫按下暂停键,届时气温也会有所回落。所以,大家要抓紧时间洗晒,合理安排好户外活动时间。

谚语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后,气温回升加快,温暖的春天即将结束,炎热的夏天要来了,此时田中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滋润。民间还有“走谷雨”的风俗,意思是多到野外走走,寓意与自然相融合,强身健体。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