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气温宜人 但有阵雨或雷雨
2018-04-27 15:25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花繁百尺藤。按下了雨天的暂停键,四月的晴天总显得特别迷人,这几日尽管早晚仍有些凉意,但白天的阳光却很温和,暖暖的令人感到舒爽,甚至透出一股浓浓的“初夏”气息。

想来也是,好不容易熬过寒冬盼来的春天,是该让我们好好享受一番。放眼望去,这段时间在舒适的环境下,家门口的樱桃熟了,田野边的“喵喵”也红了,满屏的瓜果花香,着实令人陶醉。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以来,我市平均气温保持在18℃~20 ℃,最高气温逼近30℃。如此惬意的天气,也令午休时段的江边多了不少“忙里偷闲”晒太阳的上班族。不过,对于上班族而言,最关心的还是马上来临的五一假期。

都说,南方的天气有“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从目前来看,正处于春夏交接的这个小长假,似乎也难逃这个魔咒。据市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气温宜人,但多阵雨天气,其中29日降雨较明显。具体为:4月2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5℃;4月30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9℃;5月1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0℃~30℃。

既然是阵雨,就意味着不会下个不停,只要带上雨具,仍然可以四处溜达。要注意的是,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又加大,我们熟悉的“黏糊糊”又回来了。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抓住春天的尾巴多到户外走走,感受暮春时节的别样风情,也算没有辜负老天的美意哦。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