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9日起,新安江城区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
2018-05-07 17:58

记者从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前期智能停车收费和诱导系统设备安装调试、人员招聘培训等工作完成后,从5月9日开始,新安江城区总计2000个车行道人行道泊位以及公共停车场停车位将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积极发挥价格杠杆的导向和调节作用,实现车辆快停快走、机动车合理分流,以改善市民停车和出行环境,缓解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5月7日下午,二类停车场明珠社区停车场场景

差别化停车收费时段为白天8时到18时(夜间18时——次日8时免费),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首小时内按照核心路段、一类路段、二类路段、三类路段收费分别为5元、3元、2元、免费,首小时后每半小时收费3元、2元、1.5元、免费。公共停车场分成三类,一类首小时每辆2元,此后每小时1元,二类停车场每小时1元,每辆车当天连续停放最高5元,三类停车场免费。

车主将车辆驶入路侧泊位时,泊位内的地磁感应器会自动感应到有车辆驶入,并开始自动计费,收费员会录入车辆号牌信息,并打印计费小票放置到车辆前挡风玻璃位置,当车辆驶离泊位,则自动停车计费,车主根据收费员POS机打印的停车凭证缴纳相应的停车费,收费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可用微信、支付宝、刷卡方式支付,线下则用现金向收费员支付。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30分钟内停车是免费的,尽量不要长时间停车,以提高车位的周转和利用。另外充分估算时间,尽量在30分钟内将车辆驶离车位,是否收费以电脑计时为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执。

如果车主离开时收费员不在现场,车主可选择两种方式进行补缴,一是关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补缴,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自主完成缴费;二是在新安江城区任意一处实行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的路段补缴,告知收费员车牌号,然后把收费员打印出的缴纳凭证核对无误后支付。

对于欠费车辆,该公司会进行通知补缴,多次通知、提醒仍然不缴的,将欠费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将会影响个人教育、出行、消费等,或者进行登报告示,如果经上述手段还是不缴的,公司将诉诸法律解决。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