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2018-06-13 15:00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通往景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事故风险持续上升,为加强旅游客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近日,市全域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组赴大慈岩、新叶古民居等景区,对10余辆旅游客运车辆的运营资质、运行线路、租车合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签订旅游包车合同的用户与实际使用者是否一致、旅游车线路牌与实际出车目的地是否一致进行了核对,并对“导游专座”设立、播放《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和道路客运安全宣传片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现场检查。同时查验了带团导游身份信息、出团计划书及导游佩证上岗情况等。

此外,市全域办对6家重点旅行社进行安全专项检查,要求旅行社不得租用“黑车”,严格审查旅游包车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及购买保险情况,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同时,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安全责任,导游人员上车之前要核查车辆资质、运营证件,并监督司机安全驾驶,全程提醒并检查游客系好安全带。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车辆运营手续完备,旅行社也能按规定与具备资质的汽车公司签订旅游包车合同,大多数车辆均能停靠在规定地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司机安全驾驶,导游提醒游客阅读《游客乘车安全须知》,检查游客系好安全带等情况。(通讯员  陈向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