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年建德市村镇建筑工匠培训正式开班
2018-06-13 16:33

日前,2018年市村镇建筑工匠高技能人才培训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住建局牵头,和农办、人社局联合主办,先锋职业学校承办。2018年共计划培训370人,前后历时五十多天,分五批进行。

此次工匠培训分两方面内容:一是相关政策、管理要求;二是专业知识,主要包括质量管理、工料管理、高级砌筑工理论要求、古建筑的构造和砖瓦工艺、高级砌筑工工艺要求、建筑施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农村建房安全事故责任划分案例分析等。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遵守学习纪律,通过培训,大家能获得更多建筑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今后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带领参训工匠系统地学习了《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杭州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建德市四个规范性文件《乡村规划管理指导意见》《农房审批管理办法》《农房建设技术控制》《乡村建设负面清单》;《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建德市村镇建筑工匠管理细则》等省、杭州市、建德市关于农村建设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