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西结对扶贫 我市两位技术人员赴黔帮扶
2018-07-09 15:23

“感谢伟大的发明家发明了电饭煲,终于让漂泊不定的胃找到了家的感觉。”7月6日,方春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并配了小米粥和岑巩夜景两张图片。她在贵州省岑巩县已经待了一个星期,但饮食上还是有些不习惯。 

方春英是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主任,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专业技术人才》文件精神,经市委组织部协调,7月1日,她与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教师徐红星一起抵达贵州省岑巩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工作。 

作为党员,两人在接到赴贵州的扶贫任务时,都克服了一切困难。尤其是方春英,她的儿子今年15岁,下半年读初三,明年即将参加中考。作为母亲,她也犹豫过,毕竟这么多年来从未离开过儿子,且亲戚朋友也劝她再考虑考虑。她父亲问她,如果明年孩子考不好,她是否会后悔。可是在综合考虑后,她还是决定去,希望以自己去千里之外扶贫的实际行动激励儿子。 

方春英是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主任,同时也是医务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8年,曾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对妇产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妇产科各种常见手术及产科正常妊娠、病理妊娠及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的处理。 

抵达岑巩县妇育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后,方春英立即投入熟悉医院、为高危孕妇诊治病情等工作,接下来,她拟挂任该中心妇科主任一职。 

“徐红星是我市第一批浙江大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在2017学年高三数学业务能力考试中荣获市第二名。多年任教毕业班,经验丰富,成绩突出。”这是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老师们对他的评价。自2005年进入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后,徐红星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在抵达岑巩县第一中学后,徐红星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岑巩的变化,高楼大厦一座座拔地而起,大都是学校和医院,由此可见岑巩对教育和医疗的重视。到校后,他就开始研究贵州的高考数学大纲及近5年的数学高考卷、暑期夏令营的准备工作等,他拟挂任该校教研室副主任兼数学老师,在今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尽其所能帮助岑巩县提高教学水平。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