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热天气回归 高温又成常态
2018-07-12 17:08

出梅后,随着而来的就是高温少雨的天气,火辣辣的夏天是真正地来了。但是本周的“高温之旅”被一场台风打断,但风雨毕竟短暂,昨起我市将上演一场持续一周的晴热高温“大戏”,今年夏季的气温新高可能会不断被刷新。 

周三上午台风“玛莉亚”登陆后,给大家送来了清凉,我市出现5到7级偏东风,气温也随之下降,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然而,这份清凉只维持了短短一天。据市气象台消息,台风“玛莉亚”已于周三20时由福建省进入江西省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市影响已于12日结束。 

这几天,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美得像一幅画。随着副高的加强,晴热天气回归,昨日我市又重回蒸烤模式。市气象台预计,未来至少一周,每天都主打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高温也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常态。 

俗语有云:“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小暑”节气已过,今年的高温“烤验”才刚刚开始,炎热的势头只会有增无减。按照接下来的天气趋势,相信在一波接一波的热浪冲击之下,今夏的最高气温纪录很快就会被刷新。 

防暑降温将是未来一个多月的重头戏,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尽量不要在一天中气温最高、阳光直射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高温天饮食上要以清淡、爽口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喝一些清凉饮品,如绿豆汤等,不要吃过多的辣味、油腻食品,防止上火和身体不适。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