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课啦
2018-07-16 16:41


7月15日至7月20日,2018年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课,来自我市55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委党校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已连续第二年走进厦门大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利平出席开业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潜心学习,展现风采;博学善思,学以致用;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加强交流,携手发展。


本次培训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建德实际,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国家政策解读、企业创新管理、企业文化培育及传统文化精神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将实地考察诺亚财富企业。

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培训:

一是政治共识教育。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战略地位、丰富内涵和重大实践指导意义,引导学员更加系统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非公经济人士的历史使命,使学员们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理想信念教育。开设了《国学智慧与人生哲学》、《中医养生智慧》等课程,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构建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引导企业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加强对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优良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守法诚信教育培训,培养企业家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导企业家正确处理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员工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不断促进“两个健康”。

三是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期间,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读《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全球化困局的突破》、《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子商务发展与均趋势》、《核心人才的选用与育留》等,帮助学员们了解经济、科技、金融、电子商务、人才等方面的前沿理论知识,对中国转型经济背景下区域的经济发展、企业的发展变革问题的理解,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人士创业创新的能力。

四是改革实践教育。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赴诺亚财富——2010年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考察,领略创新理念和创新实践,感受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为民营企业家提高素质、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创造条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通讯员 戚秀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