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中老水泥桥16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18-07-18 10:25


7月16日下午两点,随着挖掘机的镐头重重地砸向早年连接寿昌中学的水泥桥桥面,拉开了正式拆除寿昌学生桥的进程,同时意味着寿昌学生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17年5月,寿昌镇拉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序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千年古面貌焕然一新,可谓“旧貌换新颜,品味大提升”。特别是本月10日寿昌廊桥——状元廊开放通行后,拆除临近的钢筋水泥桥——寿昌学生桥很快就提升了议事日程。

12日傍晚,施工人员即进行紧张准备,先是在学生桥两端设置防护板,后又拆除桥梁上相关设施,15日晚上在政府协调下快速泻掉寿昌橡皮坝上的水(放水),16日下午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拆除桥梁。

拆桥过程中,很多居民顶着烈日站在新建造的廊桥——状元廊上观看,望着这座运行近30年、连接着寿昌江两岸、特别是承载着寿昌中学一代又一代师生特殊情感的桥梁(学生桥之名因此而来),思绪万千,回味无限,还有依依不舍之感……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