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台风影响 周末或将迎来雨水缓口气
2018-07-19 16:57

蓝蓝的天空配合朵朵白云,毫无悬念,这又是晴热少雨、持续高温的一周,而且从本周二开始,我们已经进入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了,室外热浪滚滚,行走在路面上,时刻有一种要“烫坏了脚底板”的感觉。不过好在,受台风影响,周末可能会有雨水前来报到,让我们在高温天里缓口气。

俗话说“热在三伏”,按照我国传统历法,今年夏季“三伏天”共40天:7月17日进入“初伏”,7月27日开始“中伏”,8月16日迎来“末伏”,8月25日“出伏”。这也就意味着,炎热的太阳将在我们头顶高悬一个多月,随风飘荡的云彩也抵挡不住阳光的热辣。而这一个多月,唯一能解救我们的就是台风了,盼望着能给我们带来降温和雨水,给热辣的夏天“消消暑”,降降温。

市气象台预计,7月20日晴到多云,25~36℃。这个周末,受台风影响,7月21日开始,可能会有新一轮的降雨到来,气温也会略有下降。或将有雨水落下,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30℃出头。具体来看: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4~35℃;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这波台风的影响将持续到下周一,下周二开始气温又将重回高温线附近。

虽然雨水和降温已经在路上了,老生常谈的话不得不再多说,但是大家还是不可放松警惕,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减少户外工作、游玩时间,勤补水,多吃瓜果,饮食清淡,谨防中暑。户外作业者、老人孩童等尤其要特别注意,避免在午间最热时段暴露在阳光里。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