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旅游包车客运安全工作
2018-08-22 10:05

8月19日至21日,杭州市旅游目的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我市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由杭州市旅游目的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执法办公室牵头,会同杭州、建德两地公安(交警)、交通(运管)、旅游等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督查的形式对13辆旅游大巴车、3家旅行社等进行督查。督查组抽查了旅行社落实旅游安全职责情况、实施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及培训情况、与合格供应商签订的旅游包车合同;在灵栖洞、航空小镇等4家景区停车场,现场检查旅游包车落实《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播放情况,车辆及驾驶员的资质、营运证件等情况。

通过督查,检查组发现:部分旅行社存在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导游人员安全培训档案及应急演练资料不完善、包车合同使用不规范等情况;部分旅游大巴导游专座未配置座套、包车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相关落实工作由属地旅游管理部门及运管部门负责。

通过本次督查,为建立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有序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通讯员  陈向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