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小长假 凉爽宜出游
2018-09-20 17:16

最近这几天,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把控下,天气晴朗,气温也保持向上态势,有点“秋老虎”的味道。不过, 预计9月21日将有一波冷空气南下,我市将有一次降水、降温的天气过程,而我们也将迎来凉爽舒适的中秋小长假。 

据市气象台预计,9月2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29℃。从本周六起,我们迎来中秋小长假。受冷空气影响,中秋小长假三天里头,有两天是多云或晴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已跌至“2字头”,只有26—27℃,很适合外出游玩。 

具体来看,9月2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27℃;9月23日多云,气温21—27℃;9月24日多云,气温18—26℃。最高气温下降后,早晚最低气温也跟着下降,中秋小长假最低气温可能降至18—19℃。山区更低,夜间凉意渐浓,大家外出游玩要适当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感冒。 

随着周末这场冷空气的到来,夏天差不多已经到尽头了,我们也将很快进入秋天模式。尽管副热带高压可能还会有增强和减弱的反复阶段,国庆前可能还会有转热的过程,但影响天气的主要因素将会逐渐被冷空气所替代。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