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服务迎接挑战 保障出口助推发展
2018-09-25 09:51

9月21日,市旅游商务局、市人行外汇管理局联合淳安县商务局、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优化金融外汇服务,助推外贸出口发展”培训会,帮助80余家建德和淳安外贸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规避汇率风险,开拓国际市场。

9月18日,美国宣布确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并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到25%,同日中国商务部宣布采取报复措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5%到10%关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

美国是我市最大外贸出口市场,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2%,目前涉及被美征税企业共有42家,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对我市外贸企业的影响逐渐由潜在转向直接,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 面对这种形势,市旅游商务局、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持续追踪贸易动态,与企业保持联动,通过优化政策服务,共同应对挑战,助推外贸出口企业稳定发展。

此次培训会邀请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助理亓蓉蓉全面介绍了美方征税的目的、步骤和应对策略,着重讲解分析企业汇率避险,强调外贸企业要树立"汇率中性”理念,科学规避汇率风险。我市部分银行专家也就小微外贸企业融资和汇率避险介绍了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培训会还重点讲解了在中美贸易形势下“一带一路”市场的突出重要性,鼓励外贸企业根据自己的行业和产品特点,开发“一带一路”市场,加快开拓国际市场新领域。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