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年 建德西红花将艳开岑巩县
2018-09-30 21:34

初秋,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羊桥乡祝坝、杨柳两村村民们迎来了祖辈们从未见闻过的“西红花”球茎。建德市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两地相距1200余公里,这缘自于党中央部署的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需要。

自两地“结亲”后,本着岑巩县所需,我市制定详尽的帮扶方案和计划,将产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有机联动。经数轮实地考察后,筛选了包括蚕桑、西红花种植等在内的7个优势农业作为产业帮扶项目引入到岑巩县。

由三都西红花合作社社长王根法在岑巩县投资成立的羊桥西红花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保底+分红’”的模式与贫困户进行利益联结,投资204万元,种植西红花30亩,带动当地农户自种20亩。待明年5月见效后,将实现纯利润60余万元,带动当地贫困户100余户400多人,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通讯员  胡方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