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不用跑”人脸识别完成养老年审
2018-10-16 10:14

“真是太方便了,想不到养老年审现在都不用跑新安江了,自己在家就能做。”三都镇三都村72岁的老人潜春香在建德农商银行三都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今年的养老年审(见上图)。

按照规定,退休老人每年领取养老金前都要跑到社保中心进行一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俗称养老年审)。这对于家住农村偏远乡镇且年龄大的老人来说,是一件折腾的事。今年的养老年审从今年10月8日起陆续开展,全市大约14万养老待遇人员(不包括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将参与认证。按照以往,社保年审要求指定人员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认证,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对于老人的出行也难保障。10月11日起,建德农商银行率先启动丰收互联APP“人脸识别”功能,老人在家用手机“刷下脸”便能进行养老年审认证。

据悉,今年7月20日,市人力社保局与市农商行共同签订“社银共兴”战略合作协议,标识着建德社银联通率先进入4.0时代。十年间,从开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1.0时代,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个体参保的2.0时代,再到全市30余万市民城乡医保代扣代缴的3.0时代,又迎来了全面合作的社银联通4.0时代。未来,在市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丰收驿站均设立社保业务代办点,并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足不出户”的线上业务办理模式,让建德老百姓办理社保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迈进。

(文/黄权 陈悦 图/谭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