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即将“到货” 天气逐渐转好
2018-10-25 15:26

10月只剩最后一周了,今年的秋季也已经走过了一半路程,接下来的时间,天气舞台将交给冷空气。作为它的“好伙伴”,大风、降温,一个都不会落下。据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于10月25日“到货”,不过让人高兴的是,阴雨绵绵的日子终于要暂告一个段落了,天况开始渐渐转好。 

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但受冷空气影响,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只有8到10℃,与初冬季节的温度差不多。进入“霜降”节气后,早晚温差大,冷热变化无常,非常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中老年人,而对年轻女性来说,腿部和腹部的保暖也尤其要注意。 

虽然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不错,但大雾会越来越多。到了秋冬季节,一般下过雨后,如果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带来大风吹走水汽,那么第二天早晨就容易出现大雾天气,本周三早晨出现的大雾就是如此。有出行安排的朋友要关注实时天气情况。 

大雾天,能见度较差。驾驶员雾天开车要特别注意安全,出发前要注意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行车时要特别注意灯光使用,前后雾灯应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跳灯打开,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很多市民早起看到只有大雾没有下雨,便抓紧时间开始晨练了,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大雾中隐藏着大家看不见的灰尘和细菌,对肺和呼吸道都有不良的影响。建议大家在大雾天减少出行,晨练最好等到太阳出来雾散之后,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适量增加蜂蜜、梨等护肺排毒食品的摄入量。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