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离退休干部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2019-01-14 16:59

1月10日,我市首家离退休干部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党组织生活。

航空小镇基地组织生活采用菜单式选项,通过设置互动学习、专题党课、历史回眸、产业前瞻、志愿服务等5大主题课程,基地实行活动开放和场地开放,将党性教育与现场观摩结合起来,为党员量身定制组织生活“菜单”,党员“按需补钙”,还可随时对组织生活内容提出改进意见。

据悉,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总投资50多万元,于2018年10月底建成。中心以“党建红+航空蓝”为主题,深化“人才蓝”“产业蓝”“项目蓝”内涵,构建以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为原点的党群活动圈。

基地融合了学通航产业发展专题党课、看党建微电影《起航》,参观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横钢纪念馆、“东方红号”火车主题广场等项目,还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新变化。为开展好组织生活,基地配备了2名讲解员来引导党员现场观摩,组建包括离退休干部、通航专业技术人员等在内的志愿服务队为党员授课。

基地的设立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提供开放式场地,有助于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地激励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为通航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下一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将以参与、体验、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建设,为来此开展活动的单位提供经常化、规范化的红色教育活动服务,力争成为全市广大党组织进行党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文化的基地。(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