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铁军精神
2019-01-21 11:37

1月20日,地处梅城的革命老区洋程村一改往日的宁静,格外热闹。来自市婺剧团、市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慰问演出小分队一行百余人,一路翻山越岭,专程来到这座富有红色基因的小山村,亲切看望慰问13位耋耄之年的金萧支队(新四军)老战士,并为当地村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傍晚6时,洋程村的文化礼堂里挤满了人,慰问演出在婺剧表演《玉麒麟》和洋程村欢快喜庆的排舞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以红色为主题,既有《三江曙光》、《剿匪英雄潘三友》等以红色历史为蓝本的激情朗诵,也有《沙家浜-智斗》《智取威虎山-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经典京剧唱段。婺剧《大洋埠》选段中,童润蕉、童祖恺一家人牢中相会的感人场面,姐弟俩无畏奉献的精神,让大家眼眶湿润,而大型舞蹈《百万雄师过大江》则让观众重温了战斗的凶险和解放军战士的英勇向前的精神。演出中,村民们掌声不断,叫好声连连。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