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来我市宣讲
2022-03-31 22:05

3月31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协主办的“2022年院士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我市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徐世烺应邀授课,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歆,市委常委周密等出席活动。

当天,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师生们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徐世烺院士宣讲。徐世烺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从科学、理想、坚持等方面对严中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要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报国志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宣讲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式提问和交流,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提问,徐世烺院士逐一作了回答。

周密指出,本次“院士进校园”活动是教育理念的一种延续和迭代,学校作为青少年教育的主阵地,更应该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开拓更广阔的视野、搭建更丰富的平台。希望通过院士和广大学生的面对面交流,让学生感受大家风范、培养科学兴趣、科学精神,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天,徐世烺院士一行还参观了严州中学校史馆,杭州市科协向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赠送了相关书籍。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